欢迎来到魅力宁夏
宁夏高层次人才工作网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神华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势骨干企业。2002年12月,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亘元、太西、灵州三大煤业集团和原宁煤集团公司深度重组成立了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月,自治区政府又与神华集团合资合作,通过增资扩股方式组建了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3亿元人民币,其中神华集团占51%,宁夏政府占49%。截至2012年底资产总额已超过800亿元。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0亿元,利润75亿元,上缴税费50亿元。 

神华宁煤集团公司共有二级生产经营单位46个。生产矿井14对,在建矿井6对,洗煤厂3个,运销、物资、煤化工、能源工程、建井、安装、信息技术、物业服务等单位23个,员工5.6万人。集团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煤炭开采洗选、煤化工、煤炭深加工及综合利用、发电、房地产、机械制造与维修等,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洗选和煤化工。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是国家级重点开发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主力军,承担着国家亿吨级煤炭基地和世界级现代煤化工基地建设重任。重组十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神华集团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新机遇,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实现了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2012年原煤产量达到7408万吨,煤炭生产及建设总规模突破1亿吨/年,资产总额超过800亿元,一批大型、特大型煤矿、煤化工等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并投产。集团公司先后荣获“中国矿业十佳企业”、“全国煤炭优秀企业”、“西部开发优秀创业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族进步企业模范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十二五”时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将积极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大煤炭,做足电力,做强煤化工,做精碳基材料,做优铁路运输,加快建成国家级煤、电、路、化特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奋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精心打造世界煤化工的“硅谷”。


  • 免费热线
  • 0951-12333
  • 邮编:750001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4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892号     宁ICP备10000951号